摄影师当模特 | 阿香在钟书阁

       这个某小镇上的钟书阁有些特色,特别是这个屋顶,这种尖尖的穹顶是哥特式建筑的主要特征,而人们熟悉这种穹顶是因为西方的教堂。对的,原北欧哥特人接受了被罗马皇帝迫害的基督教,将教堂设计成了带有北欧哥特建筑风格的样式,后北欧哥特人在北匈奴打击下逐步南迁,渡过莱茵河下游进入罗马,刚开始被罗马人奴役,后来罗马帝国在北匈奴阿提拉多次打击下衰落,哥特人逐步占领罗马帝国地盘,罗马帝国逐步势微,最后接受了基督教进而发展出天主教。天主教会与罗马帝国权势结合,教堂也越来越恢弘,当然不是所有的教堂都是哥特式,可这个特征最明显。
       阿香作为模特的特征可能强过摄影师符号,阿香的毕设是拍的人文题材,记得取景地是豫园和静安寺。都知道上海的历史很短,很多地名与其来历有关。无论是摄影师还是模特真要拍好照片,须要了解其文化背景,无论是“好看没意思”的画意摄影。还是“有意思却不好看”现代摄影。大哥别说二哥,外在美也不好、内在美也罢。表现好最重要

评论